失業的人要去清邁-4:PAI!我住在草屋裡!

草屋,睡起來沒有想像中舒服,但心裡頭爽度破表。

PAI,一個距離清邁三個多小時,要繞過762個急轉彎才會到達的山中小村。

在這個小小的村子裡,我完成了三件人生中未曾嘗試過的事情:住在日夜溫差二十度的草屋、抽一種不可明說的快樂菸、以及食物中毒吐到鼻孔噴出香菜來。


這次的旅伴有我、凱西,為了避免淪為翻譯年糕+駝獸,以逃難姿態滾離清邁古城的阿德。(以及…人明明已經回台灣了、但卻看著LINE群組裡玩樂照片的奧斯汀。)


除了開車,到PAI最便利的做法是搭AYA客運的九人小巴士。旅館民宿都可以代訂,大約一個小時會有車子來民宿接人。莫約早上八點,凱西在群組裡留一句「有一輛大白車來接我欸!」從此消失無蹤,過了超過半個小時,我和阿德才等到車子,但,車裡沒有凱西!


問題可大了,因為凱西沒有買3G卡,只能在有WIFI的地方上網,也就是說,在抵達PAI之前,凱西完全落單。我內心有點緊張,一方面是擔心凱西的安危,一方面是…凱西啊!如果妳失蹤了!阿德會不會對我怎樣啊!


雖然內心忐忑,但是早在半小時前就吞了暈車藥,藥效一上車就發作,套上頸枕,睡意強烈襲來,一路不知不覺左甩右晃地度過那傳說中的762個彎路……的一半,坐在前排的阿德轉頭叫我下車尿尿,說這是中途休息站,可以休息十五分鐘。



沿路都在睡覺沒拍照,但這真的超好吃的山中珍饈啊。

一下車,我就看到穿著紅外套的凱西。Oh My God,破鏡重圓的感覺太好了!我狂衝過去抱她!心情放鬆下來以後肚子就餓了,老闆娘端上打拋豬肉飯時只剩下六分鐘,阿德叮囑我吃快點。唉!經過這幾天的相處,他還是沒搞懂我是何等人物,當我清空碗盤放下筷子時,只見得對面的壯漢盤裡還有食物,他瞪大眼睛看著我:「妳有在咀嚼嗎?」


凱西在終點很悠閒的吃著芒果糯米飯等著我們。此時正午,氣溫約三十度, PAI的市區就是一條小小的街,三三兩兩的老外穿著細肩帶在路上慵懶地走路。我們完全沒有預定住宿,決定先在街上走走。



同樣的,這張照片也是來騙配圖的。(Photo/Cathy Chiu)
在一個果汁攤前面,我們點了三杯果汁。老闆娘是一個大腹便便的泰國女孩。她說要點時間,請我們隨便找椅子坐。因為拖稿太久,我要再前情提要一次:阿德先生會說泰語,所以很自然地聊開了,我跟凱西在旁邊放空,偶爾有梗之處,阿德會回頭翻譯。老闆娘說,坐在旁邊作招牌的靦腆愛爾蘭男孩是他先生,然後

我老公很害羞,所以是我強暴他的,哈哈哈….

我老公很害羞,所以是我強暴他的,哈哈哈….
我老公很害羞,所以是我強暴他的,哈哈哈….

(對,泰語的「強暴」讀音為「孔ㄎㄣˊ」,阿德很吃驚的重複了這個詞,老闆娘也很愉悅的笑著確認這個詞….我們簡直笑瘋了…)


莫名其妙買果汁就聊掉半個小時,老闆娘說往河邊去,有幾家有風景的草屋,我們又繼續往下走去。過個馬路離開市區,路變得很小條,這裡靠進河邊,問了幾家都滿房,一直走到底。”Giant  House”,還有房間,留著吉普賽髮型的少年頭家很客氣的帶著我們看房間、看共用的衛浴是否合用。



PAI的市區很小,過了這條河就是崎嶇不平的山路了,我們就住在河邊。


民宿的入口招牌,恩,對,這是最像招牌的東西了。


最後我們得到了兩間真的是稻草竹子綁起來的草屋。一間四人房,我跟凱西一人一張大大的雙人床。一間雙人房由阿德獨享。兩間加起來,一日房價末約六百泰銖。我們的大房間,門口有個懶人專用大平台,有張懶人專用大吊床。


喜孜孜三人組繞著草屋或坐或躺或發呆。

許多人後來詢問的:安全嗎?會冷嗎?乾淨嗎?坦白說,有待質疑。


這裡的日夜溫差很大,凌晨只有五度,裹了毯子穿羽絨衣還是冷到叫媽媽。

這房子真的是草搭的,就算窗戶沒壞縫隙也超大,鎖頭只防君子不防小人。
衛浴簡陋大家一起用,穿過草皮去大便隔壁間的酒鬼跟你搭話千萬別意外。


對的沒有錯,房子的縫隙就是這麼大的噢!早上快冷死的喔!


每天中午都可以看到的曬被單,老闆就住在那棟"樓"的二樓的"帳篷"裡。

可是,老闆一家人就住在開放式的帳篷裡,小女孩兒每天早上都在草坪上奔跑、踢球、跟狗玩。老婆婆則坐在中庭的桌前喝喝酒、抽抽菸、發發呆。所謂文明世界用金錢換來的安全感突然都顯得多餘。住草屋,不是冒險,而是最自然的選擇。


這張簡陋的吊床我躺了三天,側身就可以看到民宿的中庭───曬著被單的超大草坪,以及後面的河。這裡連秒針都不想動了,那幾天,我感謝自己偶爾能夠如此不科學不衛生且不文明。




我愛住五星飯店,但我也喜歡這樣不聞名地接近自然。(Photo/Cathy Chiu)
這隻狗跟本是舒潔衛生紙廣告明星吧?(Photo/Cathy Chiu)


清邁  「不正規」旅遊資訊懶人包  噹噹噹 請見如下




▲除非有啥米天災人禍等不可抗力因素, 《蠢女飛行日誌》固定每個禮拜更新一篇新的遊記▲
▲如果喜歡我的文字,也竭誠歡迎您幫忙點讚、分享、轉發▲